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我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目录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4:29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优化城乡社会服务供给,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北京市近日印发了《北京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目录》,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纳入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内容,为社会工作者参与突发事件应急社会工作、开展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提供了指导和参考。《目录》从社区工作和居民实际需求出发,以国家和北京市出台的相关政策为依据,在深化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党群服务、社区环境治理、社区“接诉即办”、社会心理等服务,进一步拓展了社区社会工作的服务领域。《目录》的宣传和普及,将使基层单位和各部门对社会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有效推动社区社会工作开展;引导社会组织、各类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等服务主体根据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促进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化与本土化发展,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同时,《目录》将保持开放性,主管部门将根据新的工作形势和实际需要适时对《目录》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