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四个一”打造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掌上课堂”
发布日期:2022-04-28 14:10:43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积极探索新途径,精心打造“掌上课堂”,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干部培训不断线、不松劲。一是搭建一个线上平台。利用手机app开设基层干部专属的学习平台,为基层干部开辟“绿色通道”,从线下的“面对面”转变为线上的“屏对屏”,随时随地“充电加油”,平台上线三个月来累计培训4万余人次。二是打造一支优秀队伍。积极对接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北京高校等优秀师资,精选出一批了解北京情况、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学者,储备60余人的师资库,促进优秀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三是推出一套精品课程。聚焦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基层干部需求为导向,陆续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治理政策实务以及心理减压等系列视频课程,持续为基层干部送政策送关爱教方法,强素质强本领。四是宣传一批优秀典型。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邀请部分优秀基层干部典型,讲述参与基层治理的动人故事、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引领更多基层干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