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我市养老志愿服务工作指引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8 12:00:36 来源: 社会工作队伍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2021年起,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了“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关爱社区高龄独居、失能、失智等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为主要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养老志愿服务常态化健康有序发展,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正式发布《北京市养老志愿服务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工作指引》有助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了解养老志愿服务的特点与难点,破解“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难题,为全市养老志愿服务的规范开展提供了实践参考。《工作指引》全流程梳理了养老志愿团队组建、岗位设置、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志愿服务开展、记录、服务评价、服务保障和激励等环节;收录了“防疫助老”“党员助老”“科技助老”“农村养老”等典型案例。《工作指引》还对疫情防控情况下养老志愿服务岗位的设置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下一步,《工作指引》将广泛应用于本市养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推进养老志愿服务体系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