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门头沟区因地制宜推进养老助餐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17:19:35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1.驿站+老年餐桌。指导27所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选取不同模式落实助餐服务,对具备餐食制作条件的驿站集中办理食品卫生许可,提供堂食及送餐服务;引导受场地限制的驿站就近与12家正规餐饮企业合作,提供老年餐配送服务。2.村公益食堂+老年餐桌。试点将王平镇吕家坡村、斋堂镇马栏村2个村集体公益食堂纳入备案管理,除向本村村民提供补贴制餐饮服务以及向社会人员提供市场化餐饮服务外,增设高龄老年人免费助餐服务。3.餐饮企业+老年餐桌。制定补贴政策引进价格亲民、符合老年人饮食习惯的连锁餐饮品牌,指导旗下7家分店开展适老改造,向周边16个社区老年人推出“让利套餐”并设立用餐优先专区,助力老年餐桌实现功能多样化、服务群体多元化、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