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发挥国际交流交往和专业优势,我市全面加强抗击疫情与救灾心理援助
发布日期:2021-08-23 17:08:48
【字体: 】    打印本页  

1.京豫I Will志愿者在行动。为做好河南水灾后群众心理创伤疏导工作,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与郑州社工协会成立启动“京豫I Will志愿者行动”,对近百名志愿者开展培训,并为救援人员提供全天候心理服务。同时,推出《相互支持 照顾自己》志愿者心理支持公益课程,就如何应对洪灾后心理创伤进行专业讲解及技术支持。2.I Will志愿者行动走进菲律宾。为防止新冠病毒带来的恐慌情绪蔓延,菲律宾华人商会近期向北京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请求援助。市社会心理工作联合会迅速成立由医师、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和督导师组成的“I Will菲律宾应急救援小组”,当天即对求助家庭开展医疗卫生解答、心理支持等线上救援工作,有效缓解了求助家庭的恐慌情绪。目前,“I Will菲律宾应急救援小组”的援助对象已由一个家庭扩展到更多家庭和人群,得到了受助对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