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我市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五大体系”,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1-05-17 14:13:04
【字体: 】    打印本页  

1.构建多层次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制定服务清单、保障标准,建立数据动态管理机制,试行更加精准的分类保障政策;健全长期护理保障制度,力争在年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 “1+1+N”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2.构建完善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加密建设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驿站等就近养老服务设施,出台实施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支持政策,建立养老服务顾问制度。3.构建养老产业发展和养老服务消费体系。落实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和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制定居家适老化改造激励政策,研究建立养老服务消费监测机制。4.构建全方位养老服务监管体系。研究制定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方案,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建立养老服务风险防控体系、服务质量日常监测机制,进一步强化信用监管。5.构建养老服务综合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简化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登记,落实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规范;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全年拟培养培训机构负责人1500人、养老护理员10000人、老年社会工作者500人;积极探索养老助餐补贴,解决好老年人“三顿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