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论滋养初心 以使命激励前行,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7 16:51
【字体:  打印本页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实干好社会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用理论滋养初心,以使命激励前行。

本市目前共登记市级社会组织4478家,其中5A级238家,4A级552家。今年以来,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聚焦社会组织建设,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聚焦社会组织党建

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形成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同时以表彰树榜样,以激励促前行,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举办“百优百先”表彰会,评选表彰50名优秀共产党员、5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9家先进基层党组织和51家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聚焦社会组织依法依规监管

探索创新社会组织监管方式,开展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医疗领域基金会检查和“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等专项行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聚焦引导社会组织深度参与社会治理

打造“公益1+1”资助新模式,整合社会资金资助50个民生项目,围绕垃圾分类、为老服务、儿童保护等方面开展行动,助力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服务。

聚焦促进社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

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50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方式,共计减免企业负担3.29亿元,惠及企业3万余家。

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下一步,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统筹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引领结合起来,组织动员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系统54个联合党委掀起学习热潮。着重在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强化社会组织依法监管、推进社会组织培育扶持体系建设、激发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