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5:23 来源: 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第一时间以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集体共学、领导干部下沉支部重点领学、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促学、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分享体会感悟、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进行了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深刻要义。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今年3月20日以来,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政部等18部委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按照率先打出声势、率先打出震慑、率先打出成效的北京标准,全面挖掘与非法社会组织相关的案源线索、新闻热点、串案窝案,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先后线上线下排查网页、点位10.4万余处,收集汇总非法社会组织线索580条,立案调查330件,办结288件,取缔劝散非法社会组织及其分支机构204家,关停非法社会组织账号92个,关停相关网站15个,清理相关网页、音视频等3320条,列入追赃挽损资金4000余万元,实现了“发现一批、取缔一批、曝光一批、惩戒一批”的既定目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将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北京民政执法领域全面落实。自觉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落实“一规划两纲要”为主线,努力把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建设成为民政部门的一支铁军。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对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首都经济社会稳定、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非法社会组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坚决打击、一打到底,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深度执法,加大对社会组织、殡葬服务、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等领域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民政执法事业新发展,以更优异成绩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作出新贡献。

(来源: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微信公众号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