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历史经验汲取奋进力量,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
全力推动市属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9 17:58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中心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分别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和支部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围绕全会公报开展专题研讨。

中心党委书记王忠海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着重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的政治战略意义、思想战略意义和国际战略意义。他认为,百年大党一路走来凝聚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形成了三个“变与不变”的重要启示:百年风雨,变的是中国面貌,不变的是对信仰的追寻;百年辉煌,变的是发展速度,不变的是对初心的坚守;百年征程,变的是生活质量,不变的是奋斗的步伐。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属社会福利事业的一名党员和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会议明确提出的“十个坚持”落实到“为孤老残幼除苦予乐、为生命归途创造尊严”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市属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巩固提升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成效,加大对孤老残幼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提高社会福利服务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市属社会福利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精细化、人性化水平,全面推进社会福利工作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协助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开展新一轮巡察体检,强化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督导组作用,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畅通基层干部成长渠道,形成“一池活水”,完善干部人才库,形成短期和中长期培养计划,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努力为一线干部职工多办实事、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