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北京选手荣获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公墓管理员职业竞赛个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04 10:01:14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1日至25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公墓管理员职业竞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北京市委社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作为领队,带领参赛选手等22人赴广西参加竞赛。经过两轮激烈竞争,来自八宝山革命公墓的刘芮含荣获个人一等奖,另有三人荣获个人三等奖,北京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节地生态、慎终追远”为主题,重点考核选手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实用性及实际应用、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模式,不单独设置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将理论知识竞赛内容融入技能操作竞赛过程中。全国共有28支参赛队、111名选手参加比赛。这次竞赛,展现了北京公墓管理员的水平和风采,拓宽了眼界和思路,找到了差距与不足,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对引进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高质量服务需求、打造首都“人文绿色智慧”殡葬新风尚具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