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通知公告
北京市民政局关于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5-13 16:54 来源: 北京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市信访办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5月14日起,我局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疫情期间接待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节假日、周六、日除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依法逐级走访,就地就近反映诉求

加强法治意识,依法行使信访权利,履行法定义务,确需通过走访形式反映信访诉求的,应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北京市信访条例》规定就近到有权处理的机关或单位反映。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请耐心等待办理结果,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减少途中往返。

二、加强健康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加强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必要时将采取限流措施。进入来访接待场所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北京健康宝本人健康状态应显示“未见异常”。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不得进入接待场所,请及时就医治疗。

三、减少集体来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

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集体来访,确需多人反映同一诉求的,请按《信访条例》规定推选5人以下代表,服从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接受防疫、安全检查,接待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接待场所,减少滞留时间,降低感染风险,自觉维护信访秩序。

四、倡导网上信访,方便快捷反映诉求

网上信访反映诉求方便快捷、好用管用。请您优先通过以下渠道反映有关社会建设和民政业务的诉求或意见建议:

1.邮寄。通过邮局将信访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北京市民政局信访处,邮政编码为100020。

2.网上反映。登录北京市民政局网站,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诉求或意见建议(网址:https://mzj.beijing.gov.cn/)。

3.拨打咨询电话。通过拨打民政局信访咨询电话(65868661)询问有关问题、反映诉求或意见建议。

北京市民政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