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3 16:22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4日,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进行集体学习,并结合接济救助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人振奋。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对标对表全会对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工作提出的要求部署。要带头做好学习宣传,将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要带头全身心投入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中心系统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迅速在全市接济救助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以及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把握危机并存的辩证关系。三是要以全会对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深入研究,转化为推动首都接济救助工作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举措,为推进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