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动态要闻
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5 19:52:36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4日,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赵森同志为理事长的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学刚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辅助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帮扶和救助,依法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谋划见义勇为事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首善的标准、首善的责任和首善的成效谋划首都见义勇为事业,凝聚创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多方力量。二是全面规范提升,推动基金会创新发展。要做好宣传、优化奖励、拓宽思路、增强关爱、完善制度。三是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党的领导,规范管理和部门联动,确保基金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和《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委局有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